青筝三水

广播剧感想

从六月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给M站贡献了好几百大元了,好几千颗钻石简直要闪瞎眼了(✪ω✪)。

为了让这几千颗钻石花得更加物超所值一些,感觉自己还是要写些听后感比较好

PS 本文主观意识强烈,如果有不同的意见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魔道祖师】北斗企鹅出品,主役:魏超,路知行

魔道第一季的1,2集真的惊艳到我了。以前断断续续也听过一些同人广播剧,但是无论是从配音、声效还是故事线的铺展来看,魔道都处理得比一般广播剧好很多,总体非常流畅(嘛,毕竟要收费的。我个人比较偏爱灵异类和悬疑类的题材,第二集最后通过混剪和快速回放场景的方法,来表现魏无羡知晓真相,这样的处理手法我非常受用,以至于听完第2集留下的天女悬念之后,我一个激动,完全等不到第3集更新,就先去补完了小说。

(≧w≦)

路老师配的魏无羡,简直!可爱!到爆炸!撒娇之力的真的无出其右,那种小赖皮、小委屈、小得意活灵活现,皮皮羡和撒娇羡真的是让人难以抵抗啊~

第二季的义城回忆是另外一个非常加分的地方,而我最后居然听泪目了。第二季整整用了开篇两集来完整讲述了这个故事。是的,几乎十分完整。惠龙扮演的薛洋其实在第一季初登场时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展现出的是带着病态狂妄的变态,在不断被践踏的心中留下了扭曲的阴影,内心已经崩坏,却依旧是个小孩,否则怎么会拼了命地想要修复晓星尘的魂魄呢。

另外,钱文青的蓝思追声线我也是非常喜欢,只是稍微搜了一下他之前的作品之后,没找着他这类声线的其他作品,遂作罢。

另另外,第一季的福利小剧场都做得非常用心,印象最深的就是路老师的“蓝二哒哒”(哥哥)和魏老师的“embeji”(无聊)了~我还专门拉着我的苏州同学鉴别了发音哈哈哈

 

【杀破狼】729出品,主役:阿杰,杨天翔

杰大和天翔都是我非常喜欢的配音演员(729中你有谁不喜欢的,你说!同时《杀破狼》也是我最喜欢的几部作品之一。我认为,男人之间的爱情,不会是莫名其妙地就互相好上,而同时全世界就轻易送上掌声和祝福,尤其在小说中,“情不知所起”如果处理不好,会让我觉得感情来得莫名其妙。而无论是长庚对顾昀“经年痴心妄想,一朝走火入魔”,还是顾昀对长庚的几度情感变化,清晰的感情脉络让我惊觉“这是真爱!”在广播剧中,宏大的世界观由旁白辅助构建(给出勤率最高的龙吟叔加个鸡腿),二人的关系从两位老师的配音中得到了更加清晰的强化:杰大从初期爱护小孩子的语气,到中期变成了是伙伴间的平等对话,天翔则是从初期对小义父的再到两人相伴一生的信任与爱恋,杰大与郭老师之间关于这个问题的对手戏精准地表达了世俗的眼光和顾昀对此的忧虑可又想护着长庚的心态。以至于我在第二季听到长庚的心意终于得到顾昀“最温柔的回应”以及那段堪称经典的初次车时,激动地在房间里不停转圈来冷静下来。

总的来说,广播剧最触动我的,莫过于“情”被很好地演绎出来,家国情怀,和儿女情怀。

【默读729 x 声音气球出品,主役:刘琮,杨天翔

“神之第七集”,听一回哭一回。声音气球的后期优秀得让我想高呼“教练我要学后期!”主题曲《以沫》的变奏,开篇营造光影效果,大小何忠义对白重叠,各个场景间通过对话话题进行切换,费渡的小哭腔,何母的恸哭,真凶冷血的露面,每一个节奏都把握得恰到好处,少一分则单薄,多一分则矫情。

第一季下来,没想到潜意识里印象最深的竟然是琮爷的骆闻舟,以至于在补小说时每当骆闻舟说话都会自动脑补琮爷的低音炮,完全能够想象出闻舟说话中或严肃或戏谑的语气。这个成长背景单纯却有着鸡飞狗跳的快乐,表面自恋骨子里却流淌着一腔深情的富家少爷,果然这种好男人都是别人家的╮(╯▽╰)╭

非常期待第二季!期待骆闻舟与费渡更多的情感互动,期待接下来的案件揭露的人性,同时也期待杰大的锅总能有更多的出场机会(✪ω✪)

 

【相见欢】729出品,第一季主役:苏尚卿,郭浩然,阿杰,刘琮(身为主角台词这么少真不想打上去→_→……)

这个剧是我追随着729的脚步来听的,没看过原著,所以感觉第一季节奏整体偏慢了,没看过原著的话建议等养肥了再听。(根据弹幕和FT),男主(前期)性格是比较软糯的,我个人不是特别吃这样性格的角色,而同时整个第一季几乎都在男主缓慢的成长环境中度过,所以总体下来可谓“波澜不惊”。

经过默读的洗礼后,再听相见欢就感觉后期好像都偏弱了,BGM比较单一,切换的时候有时有种戛然而止的突兀感,而有些能用后期来烘托情绪的情节也没有处理得很好。

不过我个人非常喜欢李渐鸿和段岭的相处片段,杰大曾经说过,他会根据角色的性格来变化声线。所以尽管杰大使用的都是大叔声线,但是跟另外一个角色——楚留香手游里的胡铁花比较,李渐鸿的声线会多一点儿的沙哑,而且与外人说话时是杀伐决断的语气,而在教育段岭时却带了许多细致温柔的语气。

PS:第一季完结FT直播太好笑了,729真是四个男人一台戏(车)呀哈哈哈

【天宝伏妖录】边江工作室出品,主役:边江,锦鲤

试听的时候是被有趣的题材和酷炫的音效吸引的,前期觉得剧情很有趣,几句之间就能够抖一个包袱,可是越到后面就有些迷糊了(捂脸。因为没有看过原著,在后面动作戏比较吃重的场景,又缺少辅助弹幕解说,就会经常有“哇感觉好酷炫可是完全不知道他们在打什么”的感觉。天宝整个剧的配音和音效处理方式很成熟,给我的感觉就像在“听电视剧”,又觉得似乎应该有画面更好。私以为电视剧和广播剧是有区别的,电视剧通过画面牢牢抓住观众的眼球,对白有时会是辅助。而广播剧应该以对话为主,当长时间没有对话时,听众的注意力是很容易分散的,所以当出现打斗画面的时候,也应该插入一些对话或者独白以提示。

主题曲和阿泰的单曲都很好听,所以天宝其实应该是个音乐剧吧(大雾!

【死亡万花筒】边江工作室出品,主役:边江,惠龙

死亡万花筒是在网易云买的,是我唯一一部先看了原著的广播剧。广播剧版薛洋的声演者这次扮演的是镇定冷静的好人男一,果然恐怖类型题材的作品天然适合广播剧啊!胆小鬼不敢一个人看恐怖片只能一个人听恐怖剧了(*/ω\*)死亡万花筒制作渐入佳境,第一个副本里女鬼的笑声现在想起来仍然让我毛骨悚然,但总体没有我看原著时来得惊悚,第二个副本总觉得音效太薄弱了,场景的转换留了很多空白,倒显得有些尴尬,但最后切蛋糕那个声音简直了。第三个副本通过声效表现出了副本特色,我也很欣赏开篇前改编的那段女孩被害的场景作为后续故事的伏笔。

最后只想呐喊一句:边大好攻啊!!边大反串好皮啊!!

PPS 原本发出的第一版中,角色对比不恰当给一些人带来不适,故删之。

评论(34)

热度(51)